Pages

Sunday, November 11, 2012

乘火车从伊斯坦保去保加利亚


正当我欲购买巴士票往保加利亚时,在门口遇见一位热心人士,他极力鼓励我乘火车前往,既廉价又舒服。然而,我嫌火车票价钱不菲,时间又长。他却表示书本上的资讯错误,火车票价绝对价廉物美。经过他一番鼓动,我的火车向缰梦驰骋也。

首先,Istanbul 根本没火车去保加利亚。火车公司以巴士将我们送至边界 Kapikule。夜间十点至凌晨一点30分,根本无法躺下。护照盖章后,我们就在硬绷绷的座椅上苦苦等待。 凌晨三点巴士姗姗来迟,我们在火车外受寒风彻骨之痛,又是一轮的等待, 却被告知,火车有故障。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,在等候室里,等啊等啊等。。早上五时,火车终于开动了,却没有卧铺。天阿,选择慢吞吞的火车就是图个卧铺,这可真折腾人。由于语言不通,我们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。但我确定我购票时,清清楚楚,比手画脚的表示我要下铺,我不断地说 sleeping加上动作, 火车服务员却只会说 NO NO

火车上的暖气无法修补,我在天寒地冻的车厢里只能悔恨。早上九时抵达 Plovdiv, 突然间,火车头离我们远去,大家一头雾水,一问之下才知道,火车在  Plovdiv 停留约两小时,却没人通知我们。我汲汲忙忙下车去兑换保加利亚币,那英国小伙子却不信任 所谓的官员,嘱咐我万一见车动,火速跳上车,他只帮我们看管行李,可没要帮我们拦车。

原本中午抵达的我,下午约三时才风仆尘尘来到 Sophia 以为终于可以好好休息,谁料宝涌因久等无我消息所以外出了,并表示630分才能来巴士亭接我。他家的巴士亭偏僻,在住宅区里,确实没有可让我打发时间的去处,加上我那沉甸甸的行李更阻止我逍遥去也。想着自己将在那既冰冷又简陋的巴士亭吹三小时冷风,我的鼻酸了,心口掉下眼泪。
倘若我选择乘巴士,早上八时就抵达了,现在可能正在市里闲逛,明天就能去Rita 修道院参观了,为什么我选了一条那么艰苦的路。。想着。。想着。。泪珠爬上脸颊。

备注:火车和巴士都是晚上10开车,巴士预定早上8时,火车预定中午12时抵达。

The head (red colour) of the train just leaving us without notic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